有關舊屋翻新,大家有許多問題,最主要問題就在預算,也就是到底要花多少錢?在此特寫專文說明:
舊屋翻新大致分為幾大項
1.屋型和屋況:
你的房子是公寓,電梯華廈,透天(透天是獨棟,邊間)?是要原屋翻新?還是要增建?外牆需要內縮或外推嗎?外牆是否需要拉皮?
吊車與運輸器具是否方便進出?房子是否有壁癌?
房子屋齡大約多久?進場前的拆除工程多寡?以上這會牽涉到要更新或改善的工項和成本!

2.翻新的項目:
大門,氣密窗,地板,水塔要更新嗎?樓梯,浴室,廚房,化糞池是否會移位?水泥內牆是否要剃除,整平粉刷?機電部分需要更新的程度為何?頂樓露臺是PU防水,還是要貼磚?

3.設備的項目:
空調系統是壁掛還是吊隱?品牌是日立?和聯?還是大金?
衛浴設備是和成?TOTO?凱薩?設備有哪些?浴缸?暖風機?
廚房設備價差也有數倍的差距!

4.室內裝潢部分:
這部分大家應該比較熟悉,地板是石英磚?木地板?隔間是紅磚?還是防火板?樓梯是石英磚還是一踏數千元的實木踏板?
通常室內部分每坪單價約3~5萬,我想這部分大家較無疑慮

其它:
以上1~4項只是大略比較具體和大項,其它像電表瓦斯是否遷移?
晾衣間是搭鐵皮?還是玻璃屋?大門是烤漆還是鑄鋁?外牆是貼平磚山型磚?抿石子還是劈岩磚?石英磚是冠軍還是歐洲磚?木地板是超耐磨還是KD手刮板?燈具是省電燈泡還是LED?..........還有許多許多............

我會慢慢把我做過舊屋翻新的案子,過程的相片,整理上傳至相片集,有興趣朋友請到相片集,仔細瀏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